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西班牙选举将决定100%可再生能源目标能否取得成功

日期:2019-02-2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西班牙市场 光伏发电 太阳能分析


即将举行的西班牙大选将在本周决定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提案是否会成为现实。
 
  根据西班牙首相周五批准的气候变化立法草案要求,西班牙要在2050年全面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并减少90%的温室气体排放。
 
  这份一揽子计划目前仍是一份意向声明。在2019年4月28日的提前选举开始之前,议会不会就这份计划进行辩论。这份计划设置的2030年临时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为74%,高于当前的38-40%。至2030年,光伏发电需达到66373GWh,仅次于风电的116110GWh。
 
  就最终能耗而言,至2030年,可再生能源份额需要从目前的17%增长至42%。政府目标是太阳能光伏产能从4.9GW(2015年)上升至8.4GW(2020年)、23.4GW(2025年)和37GW(2030年)。在计划的最后一年,只有风电(50GW)才会领先光伏。
 
  每年3GW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
 
  社工党领导人佩德罗·桑切斯的路线图列出了如何为如此迅速的增长提供资金的计划。根据立法草案,五分之一的总预算将专用于低碳转型。仅在2021年至2030年,启用的资金就将达到2360亿欧元,其中逾1250亿欧元将用于可再生能源和电网升级。
 
  这份文件为推动清洁能源激励措施奠定了基础,这一具有追溯力的激励措施在2010年年初取消了上网电价计划,撼动了光伏行业,成为西班牙的一个棘手问题。
 
  西班牙于2015年重启项目拍卖,在新的制度下,拍卖会持续下去。新制度为所有发电提供固定价格以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虽然新计划还需要未来政府的完善,但已提出了每年拍卖3G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最低目标。
 
  桑切斯的蓝图要求为西班牙的燃料和服务站增加22kw+的充电基础设施,这也会推动电气化运输的发展。这一义务适用于2018年燃料和柴油综合销量达到500万或以上的设施。
 
  文件还预测,自用消费项目会“大规模”展开。2015年,西班牙开始实施所谓的太阳能税,2018年,这一政策又被逐步淘汰。在此期间,自用消费项目严重受挫。自用消费国家战略将为各部委、地方和基层政府推广这种方法制定包括优惠融资和第三方管理在内的多项措施。
 
  2030年储能达6GW
 
  在国家层面,西班牙正在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此同时,光伏厂家们却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取得了成功,但是,政策制定者们仍将在电网扩容中发挥关键作用。有人担心,目前状态的电网如要消纳规划装机量,那么电网可能会面临崩溃。
 
  桑切斯的路线图承认,整合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需要进行规划。西班牙政府做出了语焉不详的承诺,表示会“改造”电网以适应新增装机量,至2030年增加6GW储能,其中抽水蓄能3.5GW,电池储能2.5GW。
 
  本周在讨论立法方案时,首相强调称,大量的就业和投资机会都与可再生能源有关。西班牙拥有“廉价的、无限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转型条件“得天独厚”。
 
  目前,气候变化计划成功与否已超出桑切斯的控制范围,将在两个月之后的选举中由西班牙选民决定。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桑切斯的社工党PSOE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反对党PP、Ciudadanos和Vox所在的右翼联盟将会超越相似的左翼联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