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今年印度值得关注的三个方向:漂浮电站、屋顶光伏、储能

日期:2019-02-26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屋顶光伏 海外光伏 太阳能要闻

根据Bridge to India发布的最新报告,到2018年12月底,印度光伏累计装机28.057GW,其中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装机为24.202GW,屋顶光伏装机为3.855GW。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印度待建和在建光伏项目为17.658GW。

 


 

图片来源:Bridge to India

2018年第四季度(Q4)印度新增装机1.446GW,其中990MW为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占比为68%,剩下32%约456MW的装机为屋顶光伏项目。

 


 

图片来源:Bridge to India

2018年Q4,印度招标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达到了15.451GW,较上一季度增长了255%。本季度,光伏漂浮项目的招标数量有了明显的上升,共发布了总计1.277GW的8个漂浮项目招标。

预计储能和光伏漂浮项目的招标在未来几年还将大幅增加。

同时,Q4取消的招标也达到了10.23GW,较Q3的6.471GW,上升了58%。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一直在大举招标,但由于多次出现招标取消以及投标人不足的情况,实际进展要慢很多。此外,由于招标缺乏较好的策划,对低关税的预期以及电力传输的瓶劲,私人企业对招标响应的热情有所减弱。

组件价格环比在继续下跌,但预期会在2019年转强。

结论与展望:

在过去几个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有所放慢,但预计在2019年会有一个显著的反弹。印度卢比的贬值、利率的上升、随意的关税政策、日益增加的投标活动取消都削弱了市场的信心。屋顶光伏市场的增长将超出预期。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土地、输电基础设施的不可靠带来的巨大影响已经从2015年的10%上升到了2018年的14%。(声明:本文所有数据、图片、观点均来源Bridge to India,版权归其所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