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赶热潮!2019,国家电网也来抢滩分布式光伏市场!

日期:2019-02-26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分布式光伏 光伏市场 太阳能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在“三、重点任务”中提出七项重点任务,其中:
 
  (三)因地制宜开展分布式清洁能源服务
 
  以抢占优质市场资源、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助力乡村电气化为目标,因地制直开展分布式清洁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的一体化服务。
 
  1.深度推广
 
  聚焦能耗高、光伏利用小时数高、可利用场地大的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数据中心等优质客户,开展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农业种植、渔业养殖、林业栽培等领域,因地制宜建设运营"光伏+农业、渔业”等项目,参与国家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推进重点示范项目,推进浙江衢州电力园区分布式光伏、上海电力学院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电网等示范项目。
 
  3.核心技术
 
  在关键技术,研发分布式光伏、风电灵活并网接入及柔性集成技术,推广纳米技术在风机、光伏组件修复技术上的应用提高发电效率。在集成应用,推进小型生物质利用设备的集成应用。在平台应用,完善公司"光伏云网"平台功能,开发分布式能源智能选址、智能运维等新功能,实现"光伏云网“勘査设计、集成运维的全流程智能管控。
 
  4.推广模式
 
  依托公司“光伏云网"平台,推进分布式清洁能源业务。在分布式风电、光伏,对区域消纳能力强的客户,重点以EPC、EMC、B0O等模式,提供涵盖规划设计、建设投资及项目运营的一体化服务;对电价水低、负荷不稳定的客户,主要提供设备销售等、方案咨询设计、工程实施等服务。在分布式生物质能,对生物质资源丰富集中,补贴政策好,同时具备稳定用电和用热需求的客户,优先采用EMC、B00或与业主企业成立项目公司等形式,共同开发生物质资源,共享项目收益;对生物质资源分散,缺乏补贴的客户采用EPC模式,提供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服务。
 
  2019年,完成分布式能源领域3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各省公司分布式能源业务收入超过16亿元
 
  2020年,完成分布式能源领域1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各省公司分布式能源业务收入超过32亿元。
 
  附表:重点任务分解表(节选)
 
  文件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