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发电量如何计算呢?1兆瓦光伏发电量有多少?

日期:2019-02-26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6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屋顶光伏 太阳能 太阳能百科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后台留言询问光伏发电量有多少的问题,在此小编以1兆瓦光伏发电量有多少为例,给大家详细说明,包括1兆瓦光伏发电量,1.5兆瓦光伏发电量,1.6兆瓦光伏发电量的问题请大家最后核算:

1MW屋顶光伏发电站所需电池板面积

一块235W的多晶太阳能电池板面积1.65*0.992=1.6368㎡,

1MW需要1000000/235=4255.32块电池,电池板总面积1.6368*4255.32=6965㎡  

理论年发电量=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

=5555.339*6965*17.5% 

=6771263.8MJ=6771263.8*0.28KWH=1895953.86KWH

=189.6万度   

实际发电效率 

太阳电池板输出的直流功率是太阳电池板的标称功率。

在现场运行的太阳电池板往往达不到标准测试条件,输出的允许偏差是5%,因此,在分析太阳电池板输出功率时要考虑到0.9 5的影响系数。 

随着光伏组件温度的升高,组f:l二输出的功率就会下降。对于晶体硅组件,当光伏组件内部的温度达到5 0-7 5℃时,它的输出功率降为额定时的8 9%,在分析太阳电池板输出功率时要考虑到0.8 9的影响系数。   

光伏组件表面灰尘的累积,会影响辐射到电池板表面的太阳辐射强度,同样会影响太阳电池板的输出功率。据相关文献报道,此因素会对光伏组件的输出产生7%的影响,在分析太阳电池板输出功率时要考虑到0.9 3的影响系数。  

由于太阳辐射的不均匀性,光伏组件的输出几乎不可能同时达到最大功率输出,因此光伏阵列的输出功率要低于各个组件的标称功率之和。   

另外,还有光伏组件的不匹配性和板问连线损失等,这些因素影响太阳电池板输出功率的系数按0.9 5计算。  并网光伏电站考虑安装角度因素折算后的效率为0.8 8。   

所以实际发电效率为O.9 5 * 0.8 9 * 0.9 3*0.9 5 X*0.8 8=6 5.7%。  

光伏发电系统实际年发电量=理论年发电量*实际发电效率 

=189.6*0.9 5 * 0.8 9 *0.9 3* 0.9 5 * 0.8 8=189.6*6 5.7%=124.56万度 

因为各个企业所生产的组件以及配件而异 本计算仅供各位参考  !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