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国家电网:储能被提上日程!支持新能源发电配置储能

日期:2019-02-2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储能电站 新能源发电 太阳能政策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电化学储能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电网办(2019)176号文件。意见指出国网将有序开展储能投资建设业务,方向主要还集中在电网侧储能。
 
  电源侧:支持新能源发电配置储能;支持常规火电配置储能。
 
  客户侧:可参与电网需求响应、电量平衡和负荷特性改善,优先在电网调节有困难、改造升级成本较高的地区投资建设。
 
  电网侧:将储能纳入电网规划并滚动调整,将电网侧储能视为电网的重要电气元件和一种技术方案选择,进行综合比选论证。
 
  意见强调要严守储能安全红线。储能电站选址应充分考虑对周边输变电设施等的安全影响。明确了储能接入管理,电源侧储能和独立的纯调峰调频储能的接入,参照常规电源接入管理办法执行。客户侧储能接入参照分布式电源管理办法执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