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银星能源8连!光伏发电国内首只平价上网项目-阳光电源

日期:2019-02-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星能源 光伏发电 平价上网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这波光伏主要炒作预期为平价上网后,清洁能源代替火力发电。而国内已经有首例平价上网项目——青海格尔木

光伏行业正迎来整个产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随着成本持续下降和平价上网的实现,行业成长逻辑正逐渐摆脱对政策和补贴的依赖,一个新的、自发的十年高速成长期正在开启。

平价”后的光伏需求增长逻辑:光伏在经历了补贴驱动和用户侧平价带来的几轮高速增长后,下一轮需求高峰将在发电侧平价与替代存量煤电条件达成后到来。

光伏发电即使按照传统能源的上网电价收购(无补贴)也能实现合理利润。目前国内成本最低、利用最广的电力来源为煤电,因此光伏在我国实现发电侧平价的条件可以理解为光伏发电成本达到煤电水平。

2018年应用领跑者项目中标电价已开始触及发电侧平价,青海省两个基地最低中标电价已低于当地火电标杆电价,并全面低于当地风电上网电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