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剩者为王:当资本、技术与生存狭路相逢

日期:2019-02-22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行业 光伏组件 太阳能分析

近日,在网上有一段针对光伏行业精彩对话,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Mindfulness达人认证:探讨下,前几轮的光伏行业周期变动都没有办法使得行业里剩下的企业建立起足够的竞争壁垒来阻碍其他玩家进入行业,而这一轮周期的调整之后行业剩者可以建立起竞争壁垒的逻辑是什么?是因为建立起低成本优势的领先技术、低廉的电力资源、规模效应都变得难以模仿呢?

大世睃趣:规模+技术壁垒的综合结果。

连最容易进入的组件段,投资规模都是亿/GW的,而且没有5GW的组件,你都不好意思冲进来。其实,很多现有的GW级的组件企业也是在等着被吃掉。

电池还有一些机会,如果你投得起PERC, 6亿/GW+背靠隆基的技术支持。

硅片就不要掺和了。隆基10%毛利的时候其他厂家都亏现金直至垮掉,只有中环还能靠着最新产能勉强支撑,将来也悬。

硅料6亿/万吨,不扩到5万吨,2020以后的日子不好过。投资周期还很长,风险还很大。

而且说句实在的,这个行业太血腥,现在还活着的都是亡命徒里面的狠角色。你只会看到圈内人再死几批,不会看到小清新冲进圈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