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科威特Shagaya 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全面建成投运

日期:2019-02-2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槽式光热 光热发电

当地时间2月20日,位于科威特西北部Jahra省的Shagaya RE Park(Shagaya Renewable Energy Park)一期工程举行了投运仪式,科威特科学研究院(Kuwait 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院长Samira Omar在仪式上宣布,园区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投运(其中包含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

Shagaya RE Park是一个综合性的发电园区,规划总装机2000兆瓦,其中包括750MW槽式光热项目,45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以及142MW的风电项目。


园区建设图(摄于2018年4月)

上述一期项目总装机70MW,由装机50MW的Shagaya槽式光热电站、一个10MW的光伏电站和一个10MW的风电场组成。

Shagaya光热电站选址于沙漠地带,项目地多沙尘天气,采用抛物线槽式光热技术,配置双罐熔盐储热系统,储热时长不少于10小时,配套建设2×5单元模块直接空冷系统,计划年发电量为180GWh。

该电站占地面积约为247公顷,区域地面平整,约有100万方的场平工作,采用SKAL-ET槽,集热面积达673,620平方米,总计206个回路,安装275000面反射镜,10000支集热管,20000吨金属结构、3000吨导热油、33000吨熔盐。

该园区可助力科威特实现2030年前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高至15%的目标,全面建成后年减排二氧化碳量可达500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