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计划对小型商用太阳能系统削减22%补贴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1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太阳能 光伏补贴 光伏动态

随着向招标采购机制的过渡,日本今年将扩大受投标系统影响的项目范围,从2兆瓦以上调整至500千瓦及以上。对于容量超过2兆瓦的项目FiT(上网电价补贴)削减政策将在下半年生效,同时,日本经济产业省现在提议降低10-500千瓦商用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税率。

具体而言,日本经济产业省提议将日本的FiT削减量提高到另一个临界点,即对小型商业光伏电站支付的FiT从18日元/千瓦时(0.165美元)减少到14日元。

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将大型太阳能FiT削减期限从原计划的3月31日延迟至9月30日。相关项目的电网连接截止日期也顺延了6个月。根据日本太阳能市场咨询公司RTS公司的最新公告,到9月30日,开发商有机会维持每千瓦时40日元,36日元或32日元的FiT,而不是被指定21日元的新税率。

日本慷慨的FiT水平被引入以刺激太阳能发展,并填补了该国在2011年福岛核灾难后关闭其核电站后的电力缺口。虽然最新的FiT削减建议适用于容量为10-500 kW的商用系统,但2017年设定的2017-2019年期间住宅光伏系统的关税(最高10 kW)将保持不变。

然而,明年将对住宅FiT计划进行进一步修订,2019财政年度委员会会议准备讨论将住宅税率纳入同一类别,无论是否有任何安装减产装置的义务。

对超过2兆瓦容量的逾期太阳能发电厂的拟议FiT削减将影响超过20吉瓦的项目。加上新提议的削减商业太阳能项目,不受今年招标计划的限制,该国的太阳能行业可能会陷入困境。

FiT削减公告引起了投资者和可再生能源支持者的担忧。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美国日本商会,澳大利亚-新西兰商会,加拿大和法国商会,欧洲商业理事会都呼吁该国政府放宽减少FiT削减的条件。他们表示,“突然减产并没有考虑到资产是否达到了发展或建设的里程碑,或者他们是否拥有可信的投资商会破坏对日本太阳能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预测性的信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