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珈伟新能悄然退出广恒金控 后者资产规模据称超200亿

日期:2019-02-21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珈伟股份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企业

  2月19日,记者独家获悉,珈伟新能已退出广恒金控。
 
  记者查询工商资料获悉,广恒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2月注册成立。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企查查收录,今年2月,广恒金控股权发生变动,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即珈伟股份、珈伟新能)退出。
 
  目前,珈伟新能尚未就此发布公告。2月20日,珈伟新能方面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受到私募股权基金相关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影响,该公司业务发展受限。“我司没有实际出资”。
 
  早在2017年11月,珈伟股份(珈伟新能前身)公告称,近日签署出资设立广恒金控的《合作协议书》,其注册资本为5.35亿元,投资标的公司名称为广东广恒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局核准登记为准。
 
  其中,珈伟股份以现金方式出资1亿元,占参股公司18.69%的股权;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比3.74%。
 
  珈伟股份称,项目实施目的是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搭建金融控股公司的架构模式。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以产业概念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的准金融模式来服务上市公司主业,促进主业可持续发展。
 
  “短期内,有助于打通金融通道,通过探索形成若干可行的业务模式和金融对接方案,促进上市公司内金融生态系统的形成;从长期目标看,能够通过全新金融模式的形成,全面促进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开创公司新的收入来源。同时,借助金融控股公司,还有望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打通资金通道,并为公司在投融资、资本运作、兼并收购等领域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机遇。”珈伟新能称。
 
  从欲搭建金融控股公司到悄然退出,珈伟新能的金融布局已生变。目前,广恒金控的股东只有一个,即广州东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背后主要股东为广东博学道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
 
  有资料介绍,广恒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内领先的综合型投融资集团,业务涵盖并购重组、股权投融资、不良资产处置、基金管理、大宗交易、定向增发、财富管理和不动产投资等领域。目前,广恒金控已先后在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设立了子公司和办事处,旗下运作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对此,珈伟新能方面人士2月20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我司已退出,对于以上情况不清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