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测量太阳能电池板退化的新方法

日期:2019-02-18    来源:_世界风力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技术 光伏电站 太阳能技术

  尽管作为可再生能源具有许多优点和相对受欢迎程度,但最终太阳确实能够制造出最好的太阳能电池板。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能电池会因天气,温度变化,污染和紫外线照射而受到损害。太阳能电池还需要检查以维持电池性能水平并减少经济损失。
 
  那么,如何以经济高效和节省时间的方式实时检查面板?印度Thapar工程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学者Parveen Bhola和同一机构的副教授Saurabh Bhardwaj过去几年一直在开发和改进基于统计和机器学习的替代方案,以实现太阳能的实时检测。面板。他们的研究发现了一种基于聚类的计算的新应用,它使用过去的气象数据来计算性能比和降级率。该方法还允许非现场检查。
 
  基于聚类的计算对于这个问题是有利的,因为它能够通过使用基于包括温度,压力,风速,湿度,日照时数的气象参数的性能比来加速检查过程,防止进一步损坏和加快修理。太阳能,甚至是一年中的一天。这些参数很容易获取和评估,并且可以从远程位置进行测量。
 
  改进光伏电池检测系统可以帮助检查员更有效地进行故障排除,并可能预测和控制未来的困难。基于聚类的计算可能会揭示管理太阳能系统的新方法,优化光伏产量,并激发该领域未来的技术进步。
 
  “现有的大多数技术通过现场物理检查来计算PV(光伏)系统的退化。这个过程耗时,成本高,不能用于实时的降解分析,”Bhola说。“拟议的模型实时估算了性能比的下降。”
 
  Bhola和Bhardwaj之前合作并开发了模型,使用隐马尔可夫模型和广义模糊模型的组合来估算太阳辐射。
 
  隐马尔可夫模型用于模拟具有未观察或隐藏状态的随机变化系统;广义模糊模型试图在其建模过程中使用不精确的信息。这些模型涉及识别,分类,聚类和信息检索,对于适应光伏系统检测方法非常有用。
 
  实时光伏检测的好处不仅仅是时间敏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措施。这种新的方法也可以改善目前的太阳能预测模型。Bhola指出,太阳能电池板或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可以更准确地预测。实时估算和检查还允许实时快速响应。
 
  “由于实时估算,如果输出不是预期值,可以立即采取预防措施,”Bhola说。“这些信息有助于微调太阳能预测模型。因此,可以更准确地预测输出功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