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Solar Frontier CIS系薄膜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23.35%

日期:2019-02-15    来源:客观日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CIS系薄膜光伏电池 能源转换效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在光伏电池中,CIS系薄膜光伏电池与目前主流的结晶硅系光伏电池相比,有望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而且更容易形成厚度更薄地薄膜,可节省资源,削减制造时所需的能源。
 
  此次SolarFrontier公司在NEDO项目中,利用无镉CIS系薄膜光伏电池中约1cm2的单元,实现了全球最高的能源转换效率23.35%。
 
  这个数值比该公司2017年11月通过含镉CIS系薄膜光伏电池单元(约1cm2)实现的全球最高转换效率22.92%高出约0.4个百分点,在所有CIS系薄膜光伏电池中均属于全球最高转换效率。
 
  该成果是通过融合此前在NEDO项目中推进的CIS系薄膜光伏电池相关技术实现的,如CIS光吸收层的高品质化技术及不含镉的单元制作技术等,既实现了高转换效率,又具备优异的环境特性,由此可通过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光伏电池来削减发电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