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调增2018年业绩预测 光伏、半导体硅片龙头增长趋势开启

日期:2019-02-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4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光伏 硅片 太阳能企业

事项:

中环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8~6.3亿元,同比增长-0.78%~7.78%,调增了此前三季度报告中对全年业绩的预测(原预测值为5~5.5亿)。

评论:

光伏政策底部回暖,公司光伏业务重回上升通道。2018年11月,国家能源局调整光伏发电发展规划,“十三五”规划光伏发电目标由210GW调整至250GW,带动四季度我国光伏产业回暖。同时海外光伏市场需求强劲,12月份出口海外市场的组件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超过70%。在国内外需求同时回暖的带动下,公司光伏业务重回增长轨道,是公司调整2018年业绩预测的主要原因。

龙头地位越发显现,中环股份主导光伏硅片行业定价权。从光伏硅片供需格局来看,用于单晶PERC电池的单晶硅片供给偏紧,龙头厂商隆基、中环2019年新增产能较少,议价能力增强。近日,中环股份将单晶硅片价格从3.1元/片提高到3.25元/片,单片价格提升近5%。随着公司技术积累和产品质量的认可度逐步提升,中环股份行业话语权得到快速现显,龙头地位快速加强。预计在硅片价格上涨的趋势带动下,公司2019年业绩有望进一步提高。

非公开发行投资半导体硅片项目,半导体大硅片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投资半导体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受汽车电子、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细分领域高成长带动,半导体硅片和12寸硅片需求快速提升。公司深耕半导体业务数十年,在半导体直拉材料、区熔材料和抛光片领域占据技术领先优势,2018年底公司8寸和12寸硅片分别形成了30万片/月和2万片/月的产能,远期将分别形成105万片/月、17万片/月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半导体大硅片领域的竞争优势,巩固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5.82、13.75、21.93亿元,EPS0.21、0.49、0.79元,PE38、16、10倍,维持“强推”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