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盟统计局:欧盟11国提前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日期:2019-02-14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4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消耗 太阳能 太阳能要闻

欧洲联盟统计局2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8个欧盟成员国2017年可再生能源能源消耗总量中占17.5%,其中11国各自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即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耗总量中达到一定的比例。

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和水能。数据显示,欧盟可再生能源2016年占能源消耗总量的17%;相比之下,这一比例2004年是8.5%。

 


 

按照欧盟的目标,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2020年以前应达到20%。为实现这一目标,欧盟成员国各自设定目标。

依可再生能源所占比例由高到低,2017年实现2020年目标的11个国家依次是瑞典、芬兰、丹麦、爱沙尼亚、克罗地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意大利、捷克和匈牙利。

其中,瑞典最高,超过50%;卢森堡最低,为6.4%。

 

就最新数据,欧盟委员会分管气候行动和能源事务的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说:“欧盟处在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轨道上,11个成员国(可再生能源比例)已经高于各自的国家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