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直流优化逆变器,SolarEdge 助力光伏电站降本增收的解决方案

日期:2019-02-1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逆变器 光伏行业 光伏系统 光伏逆变器

  以台湾现今的太阳能市场发展而论,电厂建置安装事业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太阳能硬件的每瓦成本下降,安装业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因此,安装业者莫不寻求提升竞争力及增加收益的方法。在此过程中,挑选逆变器为关键。
 
  尽管逆变器仅占太阳能系统成本约10%,却显著影响间接成本,如核照、客户获取、系统周边 (BoS) 成本、人力及其他相关成本,而逆变器亦影响包含监控、报告和维运等次要成本。SolarEdge 直流优化逆变器解决方案不但降低上述的各项成本,更能协助安装业者优化太阳能事业。
 
  传统太阳能逆变器具有两大功能: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以及追踪串列的最大功率点。若将传统逆变器的功能一分为二,功率优化器能让各光伏组件发电量达到最高。简化的逆变器仅负责直流电与交流电的转换及电网管理,SolarEdge 能克服传统逆变器既有的缺点,此解决方案不但能为系统业主提供许多优势,还能为安装业者提供价值。
 
  透过连接单片光伏组件至功率优化器,即能优化每一片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藉由减缓光伏组件等级的功率差异情形,最大化单片光伏组件发电功率,进而提高发电量,帮助业主提高系统电力产出,而更高的太阳能系统发电量以及投资报酬率更能协助安装业者赢得更多项目。
 
  此外,SolarEdge 直流优化逆变器让安装业者及系统业主同样受惠于不受限的电厂设计。无论温度高低或串列长短,SolarEdge 系统的串列电压永远固定不变,允许采用更长的串列并降低 BoS 成本。SolarEdge 方案可让安装业者在单一串列的系统设计中采用不等长的平行串列、不同方向的光伏组件安装及容量,以及布局。设计简易性让安装业者大幅提升太阳能系统设计的时间效率。
 
  此外,设计灵活性让每串列最长可达 12.75kWp。更长的串列设计不但能减少安装串列数量,更能降低最高50%的BoS成本。帮助安装业者在系统发电以及报价上更有竞争力。
 
  SolarEdge 直流优化逆变器解决方案在设计灵活性方面的另一优点是能将系统建置量最大化。结合前述种种优点,SolarEdge能让屋顶型系统采用更多光伏组件的设计。对系统业主而言,即表示提高发电量和增加收益; 对于安装业者而言,则是提供竞争优势并有助于提高各安装作业的平均利润。
 
  太阳能系统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根据台湾消防署的灭火指导方针,当建筑物屋顶太阳能系统失火,消防员不得急速用水扑灭火势,否则面板的直流电压会导致触电危险。消防员应改用化学干粉及惰性气体灭火,或是等待太阳能电厂的火势自然熄灭,但却会造成财产损害及财务损失。SolarEdge 系统内建 SafeDC? 技术且完全无须负担额外成本,更无须另外进行设计。使用 SolarEdge 系统,只要交流电关闭,直流电压线路就会降低到安全程度。功率优化器会将太阳能线路的直流电压降低,以保护安装业者、维运人员及消防员的人身安全。
 
  当太阳能系统老化时,系统业主与安装公司同样要面临维运 (O&M) 成本上升的问题。但只要透过SolarEdge 免费云端光伏组件等级监控平台,就能将潜在的缺点化为大好机会。光伏组件层级性能监控、自动警示及远端故障排除等功能可让安装业者免于奔波来回各案场、减少耗费至现场的时间,而系统业主也能让系统运行时间提高。事实上,安装业者可为系统业主提供不同等级的 O&M 服务,藉此将 O&M 变为潜在的新收益来源。
 
  重点在于,SolarEdge 直流优化逆变器解决方案在整个供应链全程提供价值,能协助安装业者提高收益并减少开销,同时提升系统业主的投资报酬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