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公司生态光伏引领世界

日期:2019-02-13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3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黄河公司 国家电投 太阳能企业

  巨大的沙尘暴团滚滚而来,瞬间吞噬城市,顿时飞沙走石,遮天蔽日。
 
  这一次沙尘暴,席卷青海、新疆、甘肃等西北大部分地区,这不是科幻电影中的末日景象,而是2018年7月25日发生在青海格尔木的沙尘暴。
 
  众所周知,大面积的沙漠、戈壁等地形是沙尘暴形成的物质基础。西部有大面积的荒漠土地,这里降水少、日照强烈,土地贫瘠,人们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防沙治沙,但总是收效甚微。
 
  然而,在青海共和塔拉滩,仅仅5年的时间,一片片绿色就覆盖了原有的荒滩,这是人们过去数十年努力都未曾达到的效果。这样的变化,要归功于这一片片深蓝色的太阳能光伏板。
 
  2013年,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这里开始修建光伏电站,一片片深蓝色的光伏板,将原本直射在土地上的阳光拦截,将原本刮过塔拉滩的罡风困住,再加上他们定期对光伏板地清洗,土地的涵水量大大增加。
 
  随后,他们有意识地在这里种植碱草、固沙草、针茅、雪菊等植物。昔日的“戈壁荒漠”很快就变为了“绿色草场”,不仅固住了风沙,甚至改变了当地的小气候。
 
  如果你认为光伏电站仅仅改变了这一小片的生态环境,那你可能小看了它。
 
  在5000公里之外,地球的最北端。BBC纪录了这只苦苦觅食的北极熊,全球变暖,北极熊栖息地和觅食地急剧缩小,他们一只只地倒下,面临灭绝。
 
  这一现象,罪魁祸首是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黄河公司为世界提供了一个解决温室气体的方案。他们利用水、光、风这样的清洁能源发电,每年将500亿千瓦时绿色能源输送到电网,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4716万吨,二氧化硫约150万吨。如果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发电企业能像黄河公司一样,利用绿色清洁的能源发电,那么我们的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青海企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青海实际,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强科技研发,发挥好企业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将生态光伏产业做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