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发出可以收集太阳能和风能的旗帜

日期:2019-02-13    来源:今日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研制出了一种旗帜,可以同时收获太阳能和风能。虽然它们目前不足以为房子供电,甚至无法为智能手机之类的产品充电,但是足以为环境传感器供电。这种能量收集装置采用倒旗设置,前缘可以自由移动,但后缘是固定的,与政府大楼外风中飘扬的旗帜相反。
 
  这种旗帜的主体由压电条和柔性光伏电池组成,这些压电条在风中摆动时收集能量,而柔性光伏电池则捕获太阳能。
 
  在风的作用下,这种旗帜以重复的方式从一边到另一边弯曲,也被称为极限循环振荡,这使得它们非常适采用合压电材料来变形产生均匀的能量。同时,柔性太阳能电池板带来了双重好处,它们作为不稳定物质,在较低的风速下触发旗帜的拍打运动,当然同时能够捕获周围的光线发电。
 
  这些旗帜不会产生太多的电力,但研究小组相信,其中的电力可以用来驱动环境传感器,监测空气污染、噪音和城市环境温度,当然也可以驱动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