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这家光伏企业连续九次打破纪录,事实证明,掌握核心技术才是硬道理!

日期:2019-02-12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装机 光伏行业 太阳能企业

随着国际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低碳经济的发展,全球正在进入新的能源转型期,这意味着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需求量将会继续稳定增长。光伏因其来源的无限性和应用方式的无限可能性,成为所有可再生能源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受到了全球的关注。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处于市场第一位,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超过43GW,截至2018年末,中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70GW。此外,中国光伏从业人数占全球光伏产业从业人数的2/3,达到340万。

立足回望,伴随领跑者基地等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推动,中国光伏企业埋首技术创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多项专利领跑全球。以隆基股份为代表的一批技术型光伏企业,始终秉持技术为先的发展理念,筑起一座座核心技术堡垒,屡次刷新世界纪录。日前,经中国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测试,隆基双面PERC电池正面转换效率达到了24.06%,让商业化PERC电池效率首次突破24%的瓶颈,这也是这家企业近一两年第九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中国光伏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此次突破极大的肯定了单晶PERC电池出色的发电能力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是中国光伏行业技术进步的一大成果,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光电转换效率上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当前,中国光伏产业处于从需要补贴的非完全市场化向不需要补贴的完全市场化加速转变的关键时期。作为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尤其应该肩负起引领技术突破、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隆基股份不断突破的世界纪录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几年中国光伏产业整体集中度提升、高效化进程提速趋势明显。尤其在“十三五”光伏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应用,真正实现平价上网成为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和努力的方向,许多光伏企业也开始重拾国际市场发展之路。

多年来,隆基始终不忘行业领先者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推进中国光伏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企业经营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将“保护碧海蓝天,建设绿色低碳世界”落到了实处,以技术为驱动力,真正实现了光伏的绿色低碳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