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且末打造我州首个“光伏小镇”助农牧民增收

日期:2019-02-01    来源:巴州报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0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且末 光伏小镇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1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光伏扶贫收益“红利”发放仪式在且末县库拉木拉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牧民定居点热热闹闹拉开了大幕。巴州暖光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赶在春节前夕,将26808元发放到了该村64户安装了户用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农户手中,现场领到“真金白银”的农户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不已。

今年41岁的穆萨·外力是该村的贫困户,家有5口人,11亩耕地。2004年,他举家从牧区搬迁到巴什克其克村定居,种地一年的收益有3万元左右。2017年底,他和村里的其他牧民积极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在自家的屋顶上安装了户用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我家安装的光伏电板2018年10月并入大电网,现在刚好3个月,我自己一分钱都没掏,投资全由企业出,我每天只抽10来分钟时间把屋顶上的光伏电板打扫干净就行了,靠光伏电板发电赚钱,3个月我就收益了900多元。”穆萨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该户用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是全疆实施的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5年,采用企业和农户双赢的模式运作,零首付销售合同的期限为15年,由公司和农户签订买卖合同,农户不支付一分钱,期间光伏设备出现任何问题均由投资企业方承担维修,此项目农户可连续收益25年。

“从2018年10月8日并网开始至12月31日,今天我们将首批卖电的收益按分配比例全部发放给了农户,以后每个月我们都会给农户按时发放收益金,让农户月月有钱领。”巴州暖光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左莘在发放仪式上对记者说。

库拉木勒克乡位于该县县城东南部,昆仑山脚下,距县城50公里,平均海拔2800米,一年四季晴天居多,光照资源丰沛,2017年被自治区确定为深度贫困乡。为帮助牧民群众多渠道脱贫增收,该乡党委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光热资源,与巴州暖光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积极打造巴州首个依靠光伏产业带动精准脱贫的“光伏小镇”,为助推农牧民增收致富另辟蹊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