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电费怎么算?能源局公布案例!

日期:2019-02-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31 光伏项目 光伏电费 光伏动态

近日,国家能源局通报了《2018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100016件,同比增加39.9%;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73906件,占73.89%;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3764件,占13.76%,主要反映了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和电费、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

在2018年12月的典型投诉举报事项具体处理情况中,涉及光伏发电的均为电费结算不及时问题,国家能源局已督促相关供电企业尽快结算。

一个经典的案例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群众反映,其光伏发电项目于2018年5月并网,但一直未收到电费。能源监管部门调查后发现,该用户于2018年6月1日并网,后因国家光伏补贴政策调整,且国家认可的可获得补贴的规模管理范围名单尚未下发,供电企业无法得知该用户是否在国家认可的发电补贴范围内,故未发放上网电费和发电补贴。目前供电企业已将光伏发电用户的上网电费发放完毕,待国家认可的规模管理范围名单下发后,再对在名单范围内的用户进行发电补贴计算及发放。这意味着,其他地区在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电价和补贴都可以参考该方案执行。

以下是2018年12月12398热线典型投诉举报事项具体处理情况中涉及光伏的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