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茂硕电源2018年业绩情况

日期:2019-01-31    来源:挖贝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31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硕电源 光伏企业 光伏电站 太阳能财经

  从原来预计盈利1,000万元至1,650万元,到如今亏损3 -3.6亿元,茂硕电源(002660)2018年业绩修正公告,让投资者心理哇凉哇凉的。
 
  茂硕电源称,进行业绩修正主要有4大成因:
 
  光伏资产减值:公司报告期内进行战略调整,拟逐步剥离光伏电站等资产,亦为公司应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采取的自救措施,通过出售处置方式加速资产变现及资金回笼,补充生产经营流动性,集中资源做大做强核心主业。根据目前光伏电站的市场情况分析,公司电站资产存在明显减值迹象,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资质的评估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光伏逆变器业务资产减值:公司控股子公司光伏逆变器业务受宏观经济及光伏行业环境影响,客户订单锐减,欠款逾期,退货聚增,导致库存积压,业绩大幅下滑,存在资产减值风险。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以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资质的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投资减值:公司主要投资标的受国内外经济形式影响,未能完成既定经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营目标,业绩大幅下滑不及预期,存在资产减值风险,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评估机构,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投资标的进行评估。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以评估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应收账款、库存等经营性资产减值: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部分客户经营状况出现恶化,存在无法偿还应收账款的风险;受客户需求不达预期、产品更新换代等因素影响,部分库存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相应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最终计提金额由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审计机构审计后确认。
 
  看起来,受大环境影响,公司经营并不好,这才是茂硕电源业绩不如预期的主因。
 
  资料显示,该公司财务总监秦利红,年薪27.3万元。
 
  秦利红简历,女,1982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毕业于湖南大学会计专业,会计专业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2010年加入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至今先后担任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