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董事长战略解码会议指示

日期:2019-01-31    来源:晶科电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31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电力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企业


     晶科电力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的竞争,是终端用户的竞争。谁能够持有资源,持有用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一个协同的时代,一个合作的时代,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世界不为你所有,但为你所用。
 
  晶科电力不仅仅是个全球化的企业,它更是一家具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用全球的视野,在全球范围内的同一象限里,整合最适宜的资源,为我所用,实现整合生产和价值交付,以“全球应对全球”。

 
 
  30余家国内外政策性银行、主流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商务租赁、海外跨国银行等金融合作机构,全球化集约采购平台,国际化专家团队指导设计和施工,标准化远程运维管理和智能化电站监控平台,构建起晶科电力强大的全球资源运作整合能力,让晶科电力能碾平EDF(法国电力集团),ENEL(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这样全球顶级的跨国电力企业,能以令世界瞠目结舌的电价一举拿下阿布扎比、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等多个海外重大项目,惊艳全球……
 
  以阿布扎比项目为例,该项目由多家国际知名和当地银行组成的欧日财团提供融资,印度公司提供EPC,整合了各个象限里全球最优资源,创造了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在中国,晶科电力在2018年亦是一举中标渭南、海兴、大同、寿阳、泗洪等10个领跑者项目,共计1010兆瓦。无论说项目中标个数、还是中标容量而言,均位列民企第一。同时,在中国首批“超跑”项目中,晶科电力一举中标江西鄱阳250兆瓦项目。
 
  一个公司不可能什么都强,等你什么都强了,机会和市场可能就没了。很多企业说的“全球化”,只是把全球化当做一个市场概念,仅仅是将中国的产品带向全球,而晶科电力的全球化是全球资源的整合。如何把全球的人才资源、技术资源、资本资源、工程资源、商务法务资源、地缘资源等等整合起来,是一个全球贸易思维和一个全球整合思维的区别。这就是晶科电力的核心竞争力。
 
  晶科电力对于客户的价值是什么?
 
  一、对于客户,是一个从无到有的体验。
 
  光伏电站投资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收入,屋顶空着就是空着,不管是租赁屋顶还是给一个优惠的电价,对他来说就是额外的收益,从客户的思路着手,让他有这个概念:额外的收益。
 
  二、让晶科电力来做肯定比别人做的好,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怎样叫比别人好,对于客户来说,就是投资收益最优、最长期稳定,服务体验是无需动脑的,也就是说don't make me think(别让我思考)。客户把这个项目交给你,你给我一个能获得最佳收益率的方案,并付诸实施和运营,这就涉及你要整合最优的设计、EPC、融资、运维等,中间的审批、并网繁琐流程等等都不需要客户费心,只需要坐等预期的投资回报。
 
  晶科电力对于行业的价值是什么?
 
  无论是1177兆瓦全球单体最大阿布扎比项目2.42美分一度电,还是2018年领跑者项目的电价,都足以可见,晶科电力正推动着能源行业颠覆性变革。
 
  以前的电力供应模式会不会因为新能源光伏的进场而颠覆,我们怎么去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该思考的。未来,通过能源管理去颠覆原来的电力供应模式,这是我们要去做的,这也是体现公司的愿景“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