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晶科N型单晶电池达到24.2%的转换效率

日期:2019-01-31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3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电池 晶科 电池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晶科能源(Jinkosolar)宣布,其大面积N型TOPCon单晶硅电池的转换效率已达到了24.2%,且这一结果已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的认证。
 
  晶科的这款电池是基于该公司的HOT电池设计并使用了隧穿氧化钝化接触 (Tunnel Oxide Passivating Contact ,即TOPCon) 技术。公司通过使用高质N型硅片、特定的掺杂技术和先进的细线印刷技术,获得了这一结果。
 
  晶科表示:“与目前的HIT和IBC技术相比,N型HOT技术也显示出晶科产品的竞争力。”获得387.6W 光伏组件功率世界记录的N型(60P)半电池组件,也是利用晶科公司的HOT电池设计理念而制造。去年5月,晶科能源N型组件的峰值功率达到了378.6W,这一结果获得了T?V莱茵实验室上海公司的验证。
 
  去年5月,晶科能源打破了自己保持的P型单晶硅电池效率纪录——生产出效率为23.95%的电池。这一结果也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光伏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测试中心的认证,同时,它还是晶科能源在同一年中创下的第五个电池/组件纪录。
 
  上周,日本的Solar Frontier、中国的隆基和日升也分别宣布了新的转换效率纪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