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利好政策终于来了!两部委明确实行光伏发电优先发电、购电计划管理;韩国多晶硅“反倾销税”即将取消;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十大趋势(1月29日必看!)

日期:2019-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1.利好政策终于来了!两部委明确实行光伏发电优先发电、购电计划管理!每年10月底前上报!
 
  今(1月29日),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发改经体〔2015〕275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韩国多晶硅“反倾销税”即将取消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已向中国政府提出取消2013年7月开始对韩国多晶硅征收的反倾销税。 根据消息,这一要求是在与私营部门举行的一次联合战略会议上提出的。该会议旨在讨论韩国进口监管规定。报道还称,韩国将向中国高层领导人发出一封关于取消反倾销税的正式信函,MOTIE也将在4月即将召开的世贸组织反倾销委员会会议,以及5月份的首尔国际贸易救济论坛上讨论此事。
 
 
  3. Cubico将从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收购580MW太阳能项目组合!
 
  近日,Cubico Sustainable Investments将从美国开发商Cypress Creek 可再生能源公司收购580MW的太阳能项目组合。这些项目标志着Cubico在美国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五个项目中的一个已经达到财务收尾。这些景点分布在德克萨斯州和卡罗莱纳州。
 
 
  4.国家能源局:2018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和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介绍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光伏发电专项监管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5.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十大趋势
 
  从美国的第201条关税、中国的5·31政策转变,到印度取消巨额投标、日本的适应性减产,以及沙特阿拉伯与软银的200GW太阳能光伏储备愿景基金之间的谅解备忘录(MOU)缺乏清晰度,今年的特点是不确定性。但即便如此,2019年的几周之后,全球太阳能市场却也出现了积极的迹象。我们已经在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看到了政策的明确性,在夏威夷看到了高度激进的太阳能+储能定价,在印度看到了一些全球最大的单站光伏项目的更大胆的计划。以下是对今年十大趋势的一些看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