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看到佩奇,逆变器笑了!

日期:2019-01-25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5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 光伏逆变器

  前些天,长得像鼓风机的“佩奇”,带着爷爷对孙子的爱霸屏朋友圈。而实际上,佩奇鼓风机不仅能卖萌戳泪点,而且还有一身绝技,这一点在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性上表现尤为突出。
 
  近年来,随着逆变器户外应用场景的日益多样化,特别是屋顶等安装场景的高温环境,以及超配、双面组件+跟踪支架等多元化技术的深入应用,光伏系统对逆变器的散热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当前,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方式主要有强制风冷和自然冷却两种。风冷散热是通过“佩奇鼓风机”加快散热片周围的空气流动,让逆变器各器件模块实现快速均衡降温。自冷则是依靠温度变化产生的浮升力驱动空气进行对流散热。
 
 
  根据不同厂家不同散热方式组串逆变器对比实验的结果:同样环境温度下,采用自冷的逆变器内部环境温度及核心器件温升比风冷的高10~30℃,高温下出现降额运行。且根据电子器件寿命与环境温度的“10度法则”,即环境温度每升高10度,电子器件寿命将减少一半,意味着不同散热效果的两款产品寿命相差明显。
 
  总而言之,想要高发电收益,就要让逆变器配齐风扇,更强的散热性能、更持久的使用寿命、更高的发电收益,大幅降低度电成本LCOE,赋力光伏平价上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