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建筑?交通?穿戴设备?未来的光伏应用场景在哪里?

日期:2019-01-25    来源:固德威--光伏信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玻璃 BIPV 太阳能技术

  随着光伏科技的发展,光伏的应用场景已经不局限于屋顶、地面光伏电站,更多的融入到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当中。在现在,光伏应用新场景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周边展开了尝试。
 
  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建筑一体化就是光伏应用场景的新方向之一。光伏组件通过外观、技术革新,可以作为建筑物的屋顶、外墙、窗户,这样即可用做建材也可用以发电,物尽其美。
 
  1.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
 
  2.光伏玻璃幕墙
 
  通过采用BIPV光伏组件来取代普通钢化玻璃。不仅能达到通风换气、隔热隔声、节能环保等优点,更能改善BIPV组件的散热情况,达到双优的效果。
 
  3.光伏百叶窗
 
  光伏在建筑方向的应用新形式,其表面装有柔性太阳能面板和感应装置,根据光照角度自动调节开合角度,在遮阳的同时还能顺便发电。
 
  光伏交通
 
  光伏公路是这两年的光伏热点,并展开了不少尝试。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相信光伏在未来的公路交通领域肯定会占有一席之地,电动新能源汽车边开边充电不再是空谈。
 
  光伏+公路隔音墙
 
  光伏移动穿戴
 
  在现在的光伏产品中,光伏背包和光伏移动电源已经拥有不少使用人群。汉能“会发电的伞”出现,光伏应用走向生活日常更近了一步,随着光伏技术的革新与技术进步,柔性光伏组件的使用,越来越多的日常用品会有光伏的影子。
 
  这些都是光伏未来的应用场景,我们来谈谈2019年的光伏应用方向。发改委认为,在资源条件优良、建设成本低、投资和市场条件好的地区,光伏发电成本已达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水平,具备了不需要国家补贴平价上网的条件。虽然现在2019年具体的光伏政策还没有落实,但补贴政策讨论结果出炉,户用补贴0.18元、工商业0.1元,2019年自发自用的工商业项目将会成为行业重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