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彭博新能源发布2019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多角度预期报告

日期:2019-01-24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Selina Sh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需求 光伏装机 光伏价格 太阳能要闻

鉴于中国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建立在竞争性定价基础之上的多个新兴市场的预期增长速度,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19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将达到141GW,年同比涨幅为29%。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19年全球太阳能需求涨幅或仅为15%,新项目装机量为125GW,高于2018年109GW的初期预估值。

中国于2018年5月底宣布了“531新政”,此后彭博新能源财经大幅调低了全球太阳能需求预期。

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新政下,由于受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和分布式发电项目上限值的阻碍, 2018年中国装机量为30GW-35GW,而2017年则为逾53GW。

因此,此前彭博预计全球装机量不会达到2017年98GW的水平。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装机总量为43GW,年同比降幅仅为18%,但很明显,与预期要好。

快速下跌的光伏组件价格意味着中国以外的需求开始超出预期,这带来的不是年同比下滑而是2018年的强劲反弹。2018年装机量反弹至约109GW。

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由于2018年年底的可再生能源基金赤字为1500亿元人民币(合234亿美元),在停止了对关键领域的支持后,中国太阳能市场仍处于混乱状态。

然而,预计2019年光伏组件平均售价不会再持续大幅下跌,但较低的定价仍刺激了欧洲、印度、中东、北非和土耳其等地的需求增长。

此外,鉴于中国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建立在竞争性定价基础之上的多个新兴市场的预期增长速度,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19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将达到141GW,年同比涨幅为2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