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国内首家攻破1500V单系统1.5MW高低穿技术难点 科华恒盛助力平价上网

日期:2019-01-24    来源:科华恒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恒盛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 光伏逆变器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光伏逆变器的性能对光伏电站的收益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不断提升逆变系统在各类极端恶劣工况下的适用性和可靠性,是保障光伏电站稳定收益、实现平价上网的重中之重。
 
  近日,科华恒盛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国网电科院1500V单系统1.5MW低电压、高电压穿越认证,科华恒盛1500V光伏逆变系统可靠性、电网适应性得到权威认可,其技术实力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这是国内在该领域的首次突破,也是科华恒盛积淀多年的技术实力、1500V大型电站丰富应用经验的充分体现。
 
 
  科华恒盛1500V 集中式逆变升压一体化系统

  有效缓冲补贴下降冲击

  开启光伏平价上网新引擎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桥梁,是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光伏利用效率的关键。
 
  从600V到1000V,再从1000V到1500V,技术的革新带来的是发电量、光伏利用效率的不断提升。据IHS统计,2018年全球大型地面场景1500V发货量已超62%(除中国)。1500V系统应用带来的是更高的电压、更长的组串长度,更低的设备、线缆、施工、后期运维成本。
 
  降本增效,推进平价上网必然是大势所趋。在这个推进过程中,1500V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的技术性突破成为国内各新能源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电压升高意味着对安全防护要求的提高,重点要考虑绝缘、电气间隙及电压升高带来的击穿放电情况等。其中,包含了对光伏逆变器低电压穿越和高电压穿越能力的要求。
 
  高电压穿越
 
  当电网故障或扰动引起电压升高(最高可达电网电压1.3倍)时,逆变系统不仅具备保证不损坏,同时还能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的能力。
 
  低电压穿越
 
  当电力系统事故或扰动引起光伏发电站并网电压跌落时,在一定的电压跌落范围和时间间隔内,光伏发电站能够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并且规定时间/速度内向电网持续提供一定量的无功功率,持续支撑电网,提高电网可靠性。
 
  通过实现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能有效确保光伏逆变器在电网恢复时能够快速恢复有功输出,在最大化发电收益的同时,提升电网稳定性。
 
  推动光伏系统成本下行,促进平价上网

 
  目前,科华恒盛在1500V系统已取得卓有成效的实践应用,包括青海德令哈领跑者基地的高海拔应用,以及乌海领跑者项目、俄罗斯某电力公司100MW并网项目、印度200MW项目、台山渔光互补项目应用等。
 
  针对国外应用环境,科华恒盛自主研发1500V集中式“交钥匙”系统,单系统功率最高可达3.6MW,集成配电系统、逆变控制系统及通讯交互系统,结合“监”“控”“测”功能,最大程度上加快系统部署速度及可靠性。
 
  平价上网,道阻且长,必须依靠关键技术创新来推动。作为新能源解决方案及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科华恒盛致力于提升发电技术,为助推行业降本增效、加速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提供卓越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