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PI Berlin: 中国、东南亚、韩国等组件制造商质量排名提高

日期:2019-01-2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4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中国 光伏企业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柏林光伏研究所(PI Berlin)发布最新白皮书,其中显示,中国,东南亚和韩国组件制造商在质量审计中获得更高排名,但同时也表示,大型和小型制造商以及制造商本身的质量仍然存在差异。大多数企业组件质量或高于平均水平,产能不超过3GW的制造商的组件质量低于平均水平。
 
 
  PI Berlin将这些结果归因于客户对质量的不断增长的需求,更高的自动化水平以及这些公司吸引和留住更高素质员工的能力,高级审计师Stella Su说。
 
  东南亚和中国排在欧洲和北美之前。Stella Su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形成了产业集群,大规模生产的出现,为设备供应商,材料供应商和合格的员工创造了完整的支持生态系统。
 
  一些制造商也会根据具体要求提供几种不同的质量等级。拥有强大质量文化和理念的公司会努力确保出厂组件质量的高度一致性,而一些对质量文化管理和认识较差的公司则尝试提供更多的选择。组件代工厂质量的高低往往取决于龙头厂商对质量的管理方式。
 
  据了解,PI Berlin是德国一家检测和认证机构,目前已对全球120多家组件制造商进行了250多次工厂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