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看今朝,柔性薄膜组件航海出行,乘风破浪!

日期:2019-01-22    来源:汉能移动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太阳能 太阳能组件 汉能 太阳能企业

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力度不断增强,政府和行业组织纷纷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战略方案:2018年4月国际海事组织(IMO)在英国伦敦签署通过了关于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初步战略,提出到2050年,全球海运业温室气体年排放量要比2008年减少50%,与《巴黎协定》中的温控目标保持一致;在中国,三亚、浙江等地也先后推出了“省市级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十三五规划”,重点强调加强生态建设,控制入海污染,改善海洋环境质量。因此,众多船舶企业开始加大新能源在船舶上的应用,以减少燃油污染物的排放,降低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汉能GSE为鑫龙游艇提供薄膜太阳能解决方案

近期,GSE高端装备产业公司和鑫龙游艇制造公司携手完成了船用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为其40英尺长的游艇提供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实现薄膜太阳能充电功能。本次提供的4块2米长组件直接粘贴在4x4.2米的甲板顶部,为船体提供驱动电力。鑫龙游艇制造公司将GSE的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应用与已有的全电动系统相结合,实现了岸充与薄膜太阳能发电结合,为休闲旅游、内河航运、摆渡等提供持久电力,实现水上运输的无碳航行。


 

GSE柔性薄膜组件应用于船体上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薄膜组件具有良好的耐候性,优秀的阻水性能、耐老化、绝缘可靠、不易损坏,可有效抵抗冰雹、台风等恶劣天气。薄膜组件凭借其优异性能于近期通过了盐雾严酷等级最高的等级6测试,成功取得了盐雾认证证书,标志其能在高盐度、高腐蚀、潮湿的海洋领域进行应用;

薄膜组件与晶硅及其他玻璃基组件相比,重量轻,每平米含安装背胶仅重3.0公斤,不会造成船体额外承载;同时具有抗震动、无隐裂、无安全隐患的特点,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薄膜组件可弯曲、可粘贴安装,无需支架,操作简单,可应用于船顶曲面上,与船体完美结合,不影响船体外观和操作,不影响抗风性能,不增加船舶行驶过程中的阻力。船员可以直接在柔性薄膜组件上踩踏,不会对组件造成损害。同时,组件表面胶质结构,使摩擦系数与船体相似,具有防滑性,便于船员行走和作业。

 


 

GSE近期再次签订了为鑫龙游艇70尺的船舶提供8片4米组件的合约,GSE将与鑫龙游艇持续合作,不断发展,寻求更加完善的船用发电系统解决方案。GSE秉承汉能集团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使命和信仰,为海洋生态保护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