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陕西:光伏产业远程电子化管理 让贫困户脱贫信心更足!

日期:2019-01-21    来源:千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脱贫攻坚以来,千阳县将光伏发电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之一。近三年,利用陕有色扶贫资金和苏陕协作扶贫资金共建成光伏扶贫电站13座,装机总容量达到6981.24KW。
 
  为了进一步规范光伏发电站的管理,提升光伏产业效益,让光伏产业带动群众稳步增收致富,千阳县产业脱贫办公室经过公开竞争性谈判,最终与宝鸡三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光伏电站管护运营协议,该公司将对该县已建成的13座光伏扶贫电站进行运维管理,三强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建立“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运维云服务平台”,进行实时电量远程监控,保证各光伏电站的安全运转,保障电站的年总发电量。
 
  2018年12月15日双方签署协议后,三强电力随即按照协议内容展开工作,目前“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运维云服务平台”监控室已基本建成,技术人员正在给各光伏电站安装电量监控设备,预计2019年2月初可以调试使用。这套“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运维云服务平台”的建成,可实时检测全县13座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等,大大节省管理成本,给后续的运维提供了很大方便。
 
  目前、全县13座扶贫光伏发电站,预计年实现产值650万元,搭载带动1600户贫困户,年户均增收1000元,还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此次光伏发电站的电子化管理,让千阳县光伏产业迈向管理规范化,切实保证了搭载贫困群众利益和村集体经济收益的最大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