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永祥股份举行2018年度高管述职会议

日期:2019-01-21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2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祥股份 光伏制造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1月18日,永祥股份2018年度高管述职会议成功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并作重要指示。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董事、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通威股份监事会主席邓三等领导出席会议。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及公司高管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通威太阳能管理团队列席,永祥股份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参会、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公司视频参会。

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易继成主持。永祥股份副总经理、永祥树脂执行总经理周宗华,永祥树脂副总经理、永祥新材料总经理杜炳胜,永祥多晶硅总经理兼永祥硅材料总经理袁中华,通威绿能电力总经理宋晶晶,永祥股份安全环保总监罗海钊,永祥股份副总经理禚东举,永祥股份财务总监周斌,永祥股份副总经理、永祥新能源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董事、首席技术官、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总经理甘居富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公司或体系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

段董回顾了2018年永祥股份经营管理情况、实施管理提升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汇报了2019年经营思路和目标。段董表示,2018年在刘主席和禚总正确领导下,在主席“三个决定”和“四个到位”的指引下,围绕公司十六字经营方针,着力实施“经营+基建”双轮驱动,“阿米巴+班组建设”和“工匠精神+专业技能”的深化打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公司上下亮点频出。安全环保工作赢得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肯定和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检查好评;管理提升、双轮驱动、效能提升、降本增效成效显著,文化深入人心,引领发展,公司获得政府、行业、供应商各项荣誉21项。2018年是永祥股份管理提升工作三年阶段性收官之年,三年四步曲,2015年开局、2016年蜕变、2017年突破、2018年跨越,晶硅产能跨入“全球第一军团”行列。公司在2018年面对中美贸易战、5.31光伏新政和全球经济放缓等影响,仍然取得了较好成绩。相比2015年,永祥股份三年销售收入提升了223%,从干起来到顺起来、好起来,未来还将精起来、强起来。

段董表示,2019年随着乐山、包头两个高纯晶硅项目相继投产,公司高纯晶硅产能规模将达到8万吨,同时也是新一轮管理提升工作开局之年,公司将围绕“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双轮驱动、高效经营”的经营管理思路,借力安全标准化和国务院安委办三年安全专家检查,继续紧盯安全、质量,结合“阿米巴经营”和“班组建设”双轮驱动,“抓两头,促中间”,持续发力科技攻关,强化降本增效,努力做强内生竞争力,将永祥打造成为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工厂。2019年,全体永祥人拥抱梦想,心怀强烈的目标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心怀强烈的自豪感和坚定的发展信念,撸起袖子玩命干,努力奔跑,为打造高纯晶硅的世界级龙头企业而追梦前行。

禚总用“全新”一词高度概括了出席本次永祥股份高管年度述职会议的感受,并表示在参观永祥厂区时,看到熟悉的老厂设备装置每年不断换新颜,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工厂新上加新,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厂区现场到办公后勤的每一个细节、景观设计、和格调布局等各个方面,都体现了永祥作为全球高纯晶硅、全球现代化化工工厂的定位。从大家的述职报告中,看到生产经营指标、项目建设、环保安全各项工作均不断刷新历史,创造了最好的水平。所有的“新”,可以看出永祥已经准备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全新挑战,令人振奋!

禚总表示,2018年,通威在光伏制造的全球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球的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永祥股份全体员工过去一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密不可分,在此代表集团总部对永祥股份全体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祝愿通威制造在全球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创造更大的辉煌!

刘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永祥多晶硅、新材料、硅材料、树脂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和进步,并分别指出,树脂生产装置三年,内在的电解离子膜运行多年效能依然保持高水平,说明我们对膜的精心维护用心保养,真正打造出了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工业企业;新材料是目前所见到的管理最好的水泥厂,在规模、地理位置、原材料等多方面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实现了三倍于同行的效益,成为经典转型案例;多晶硅每一个管道阀门防腐维护如同新设备,体现了我们工作的安全和谨慎;硅材料通过数据管理做到了“拉好”和“切好”,厂区环境优美,处处焕发生机;新项目建设说到做到,其复杂性和工作量极大,技术进步让我们做到全世界领先水平,进入理性竞争并与战略伙伴共谋发展,赢得了行业瞩目和尊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做好团队精神与物质结合的激励机制,与阿米巴经营密切挂钩,不断摸索、实践和优化改进,让员工工作安全舒心、有目标、有保障、有分享。

刘主席表示,清洁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型可再生能源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成本下降、应用模式创新、市场规模扩大等方面的发展速度均远远超过预期。未来,随着能源转型的进一步发展,储能和智慧电网的应用,光伏能源将占更大的比重,光伏发电加速应用的大势将无法阻挡。刘主席鼓励大家,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使命,驱动我们一起参与一起推动,相信明天认同的人更多,为光伏清洁能源事业赞赏、点赞的人会更多,相信我们做出的贡献,将对人类历史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