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安徽合肥:致力建成世界一流光伏制造基地

日期:2019-01-18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光伏电站 阳光电源 分布式电站

  进入寒冬,合肥市庐江县石头镇农场主张正武的1500亩种植基地已进入“冬眠”,但农场屋顶上的光伏电站仍在高效发电。央广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致力建成世界一流光伏制造基地和创新应用桥头堡,打造中国“光伏第一城”,近年来成绩斐然。
 
  来自安徽庐江的张正武夫妇二人,2017年初返乡创业,承包1500亩土地建农场。前些年,他们筹划对农场全面升级,利用“多发电”的阳光家庭光伏打造“一地多收”的超级光伏生态农场。
 
  而眼下,时值寒冬,张正武的1500亩种植基地已进入“冬眠”,但农场屋顶上的光伏电站仍在高效发电。张正武说,光伏生态农场的建立,为他贡献着稳定持续的售电收入。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以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为首的户用品牌强势爆发,为产业注入创新活力及发展新动能。曾经主要在普通家庭屋顶安装的户用光伏,如今正迎来更为广阔的天地。
 
  据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户用光伏的应用创新“包罗万象”,甚至可以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据悉,阳光家庭光伏已创新打造出光伏小镇、大学、医院、政务大楼、工厂、农场、停车场等多样化应用,实现家庭、公用楼宇、工厂、商业等多重场景全面覆盖。
 
  随着户用光伏产品功能需求的不断延展,光伏的消费品属性日渐显现,产品应用从家庭屋顶扩充到城市别墅阳光房、中小工商业建筑一体化、车棚等生活化场景中。
 
  记者了解到,在光伏行业“平价上网”的新背景下,户用光伏在变更消费品属性的同时,也开始进入了更具挑战性的大品牌时代。为大众省电费节省开支,为社会创造“零电费”生活、带来绿色能源人居体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