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 印度光伏:招标屡战屡败,布局马不停蹄,如今还要我行我素?

日期:2019-01-18    来源:光伏每日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招标项目 太阳能发电机 可再生能源项目 太阳能招标

  2018年,印度的光伏行业多次遭遇滑铁卢。据此前报道,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大肆宣传的10 GW制造业挂钩招标被推迟了六次,最终只吸引到了1个竞标者。与此同时,印度第一次风能与太阳能混合招标也只有两个竞标者参与,其中1.2吉瓦规模的招标有360兆瓦项目无人问津;北方邦新能源开发署(UPNEDA)于2018年7月也取消了1吉瓦的招标计划;古吉特拉邦的Urja Vikas Nigam Limited(GUVNL)取消了3月举行的500兆瓦招标计划。
 
  截止2018年9月,来自中央和州政府的太阳能发电机构已经取消了累计达9吉瓦容量的项目的招标计划,这是原目标18吉瓦项目的一半。
 
  尽管印度18年的光伏之路不算平坦,印度政府却未因此放缓布局进程。新年伊始,多项与太阳能相关的计划已排上日程。
 
  拉克沙岛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项目招标
 
  1月18日,据PV-Tech每日光伏新闻报导,印度太阳能公司计划在印度拉克沙群岛开发自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关注重点是项目与电池储能的结合。
 
  此举目标是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部分或全部为拉克沙群岛中有人居住的岛屿供电。
 
  项目设计、工程、供货、施工、安装、测试和调试招标文件自1月31日起发售,包括了10年运营维护服务。
 
  2018年11月,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为安达曼、尼科巴以及拉克沙群岛的分布式并网太阳能光伏项目提出了新的指导方针,包括延长实施时间表、提高目标装机量和开拓储能技术。
 
  与法国签署国家间可再生能源技术合作协议
 
  来自电缆网的消息称,印度政府上周四批准了印度和法国之间的协议,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技术合作。
 
  根据官方声明,“政府内阁已批准印度和法国之间关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双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该谅解备忘录于2018年10月3日签署。”
 
  印度和法国的目标是建立合作机构关系的基础,以便在互利,平等和互惠的基础上鼓励和促进有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问题的技术双边合作。
 
  声明还补充说,技术合作将包括成立联合研究工作组、试点项目、能力建设计划、考察、案例研究以及经验/专业知识的分享。
 
  2020-28年对外招标350吉瓦可再生能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将在2030年之前将所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装机容量定为500吉瓦。整个电力部门的装机容量目标是850吉瓦。
 
  同年。在装机容量基础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份额约为59%,高于目前的22%。如果印度政府将大型水电项目归类为可再生能源项目,那么这一份额可能略高一些。目前,装机容量超过25兆瓦的水电项目不被视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如果所有水力发电项目确实被重新归类为可再生能源项目,那么到下一个十年末,可再生能源总容量可能会达到575吉瓦,相当于总装机容量基数的72%。
 
  500吉瓦的目标分为350吉瓦的太阳能,140吉瓦的风力和10吉瓦的其他技术。这个中期目标在2022年具有至关重要的短期里程碑。印度计划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拥有100吉瓦的太阳能,60吉瓦的风能和15吉瓦的其他可再生能源。通过招标确保这一目标到2022年3月31日能够实现。
 
  在2020年至2028年之间的八年间,将对外招标32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这将包括招标250吉瓦的太阳能,70吉瓦的风能和5吉瓦的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风能容量也可能包括30吉瓦的海上风能容量。因此,印度将在八年内每年招标30吉瓦的太阳能和10吉瓦的风能。
 
  拉达克欲建世界上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电缆网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拉达克以其原始的自然美景和巍峨荒凉的土地上的五彩山峰而闻名,它将为其世界上最大的单一位置太阳能电站增添另一个特色。
 
  据了解,在卡吉尔南部约200公里处,另一个大型项目将联合起来照亮平原,通过每年节省12750吨碳排放来保持冰川凉爽,消除对柴油发电机组的依赖。
 
  SECI(印度太阳能公司)负责可再生能源部正在推进J&K的项目,其规模与其位于拉达克单位5,000兆瓦(兆瓦)和卡尔吉尔2500兆瓦的位置相匹配,将于2023年完工,估计投资额为45,000千万卢比。
 
  说起拉达克,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小编也是从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给大家参考。
 
  拉达克位于克什米尔东南部,传统上是藏区同中亚和南亚交通、贸易的中心和门户。拉达克历史上属中国西藏的一部分,清朝时为受驻藏大臣节制的西藏藩属。1834年,英国支持锡克帝国入侵拉达克王国,拉达克从此落入外国之手,现绝大部分由印度实际控制。清朝以来,中国从来没有承认被侵占的拉达克属于外国。印方曾声称,中印边界西段早在19世纪40年代就已划定,遭到中国方面的驳斥。
 
  也就是说,印度计划将在目前有领土争议的地方建立所谓“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发展新能源是有利全人类的好事,如果因此反伤两国和气,不仅有失偏颇,同时也得不偿失。对争议领土指手画脚,够任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