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储能电站与并网电站,究竟有何不同?

日期:2019-01-18    来源:光伏人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电站 并网电站 储能电站 太阳能百科

  储能电站与光伏电站不同之处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就近与电网并网,发电时可供自己使用多余电量上网;而储能电站则需要加装储能电池。储能电池的电量可以在晚上光伏电站不发电的时候释放,以达到自发多用的效果。
 
  储能电站不单单需要加装储能电池,同时并网逆变器也需要更换成并离逆变器才可使用。
 
  那么储能电站到底电池需要多大?需要多少?
 
  储能电站中储能容量大小是根据用电设备功率大小使用时间配比而成。如果不在意使用时间,能用多久是多久的话。储能电池配多少都是容量都可以,但是电压要匹配。
 
  如果想要设施内用电器满足一定的使用时间,都需要单独计算储能容量。储能多了电量用不了浪费成本,储能少了满足不了自用需求。所有的储能系统基本没有统一的,只能通过用电功率、时间结合当地光照资源单独计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