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9年国内光伏市场预期会出现反弹

日期:2019-01-1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无补贴 阿布扎比 太阳能分析

中国的太阳能公司期待着2019年国内市场出现反弹。

在2018年基础上,预计行业发展会出现稳步改善,推动无补贴太阳能项目发展的一股新力量会受到欢迎。

阿布扎比举行的全球未来能源峰会周边会议上,阳光电源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总经理DerekHuang表示,一直以来,补贴框架的调整都是过去许多政策变化的背后原因。

“从长远来看,无补贴制度是最具有可持续性的制度。德国的无补贴制度已成为现实,招标价格越来越低。同样的情况也在西班牙出现了。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很多地方可以支持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这是我们观察到的未来3-5年的趋势,这会鼓励所有参与方、组件和逆变器生产商与政府携手实现这一目标。这就是今年我们将目睹中国太阳能市场回归的原因——2019年会是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复苏之年。2019年肯定会比2018年取得更快的发展,我认为全球性的增长趋势将继续维持。”

工程、采购、施工以及逆变器公司特变电工印证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公司海外业务副总经理兼投融资主管LynnXia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自信。”

“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市场会有所增长。中国仍然是一个优秀的市场。同时,我们仍将继续关注国际市场。”

Xia还对中国最新的太阳能和风电政策框架表示欢迎,这一框架扭转了局势,优先考虑最低上网电价项目。

“对于政府来说,对于作为EPC公司和项目业主的特变电工来说,平价上网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我们不惧怕市场变化。我们是先锋,我们可以利用专业知识降低成本。当市场发生变化并且变的更困难时,你必须保持优势。其次,我们也有能力开发风电项目。我们没有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对平准化度电成本的关注带来的潜在连锁反应是市场合并,围绕最低资本性支出展开竞争的公司被挤出了市场。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而且发生的速度越来越快。”

“政府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如果一家公司质量等级的竞争力没有达到一定程度,那么这家公司就无法生存。在中国,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市场,这是事实,但我们必须不断发展壮大,改善成本、提升质量,提高国际竞争力。中国市场的参与者越多,这样做的难度就越大。各家公司需要进行更有效的整合并为行业做出更积极的贡献,这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好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