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太阳能空调是怎样实现制冷的?

日期:2019-01-17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7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空调 太阳能技术 冷却器 太阳能百科

  这种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首先用数面镜子将太阳光集中在管道上,使管道中流动的水变热,然后用这些热水产生的能量去启动装有冷水的冷却器,这时冷却器便会向空调机提供制造冷气所需要的冷水。在没有太阳光时,可以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
 
  太阳能制冷空调-特点
 
  与光一热转换直接利用不同,太阳能制冷空调是一个光一热/电一冷的转换过程,实际上是太阳能的间接利用。它不象热水、干燥等低温直接利用那样容易实现,在技术上比较复杂。除了对太阳能要求较高的温度作为动力之外,还需要经过一个制冷循环的能量转换过程才能实现。因此这方面的发展需要更长的时间、投入更多的资金、更多的科研力量和完成更多的技术准备工作。
 
  太阳能用于空调制冷,其最大优点就是具有很好的季节匹配性,即天气越热,太阳辐射越好,系统制冷量越大。这一特点使得太阳能制冷技术受到重视和发展。实现太阳能制冷有“光-热-冷”、“光-电-冷”、“光-热-电-冷”等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