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浮体创新漂浮电站设计,助力平价上网

日期:2019-01-17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平价上网 漂浮电站 太阳能企业

  1月15日,第三届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年会暨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峰会在常州举行,阳光浮体荣获 “2018年度浮体及漂浮电站行业领跑者”称号。在平价上网呼声日益高涨的当下,作为该光伏应用细分领域里唯一的领跑者企业,阳光浮体如何创新漂浮电站设计助力平价上网备受瞩目。
 
 
  水面漂浮电站最大的优点是不占用土地资源,应用范围广泛,对于土地资源紧缺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因而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由阳光浮体提供浮体及漂浮系统解决方案的数个百兆瓦级漂浮电站,吸引了众多目光。截至2018年底,阳光浮体全球水面漂浮项目应用超400MW,占全球装机总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漂浮电站应用经验丰富。
 
  阳光浮体系统解决方案部吴昊在峰会上表示:“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实验,探索极寒区、高台风区等极端场景中的漂浮系统应用,目前正在研究近海等场景的漂浮系统应用。”此外,他透露国家近期出台的平价上网政策鼓励复合型方式用地,对于漂浮式光伏来说是利好消息,一些脱硫燃煤标杆电价较高、光照资源相对丰富区域的平价上网水面资源正受到投资方的青睐。随着漂浮技术的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水面漂浮式光伏平价上网项目为人们提供清洁电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