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第三批光伏领跑基地并网情况复盘;2019光伏市场将扭转局势?储能能否独占“鳌头”?(1月16日必看!)

日期:2019-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电池储能 光伏补贴 太阳能

  1.第三批光伏领跑基地并网情况复盘:超2.6GW完成并网、格尔木与德令哈基地实现平价
 
  新年伊始,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并网消息纷纷见报,此波并网项目都是在年底前完成。十个并网的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在技术水平、设备选型、建设成本、并网价格等方面表现出新的特点,突出体现了平价上网前夕光伏项目建设的新形势以及光伏技术路线的发展趋势。那么究竟共有多少规模指标的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共有几家光伏项目?一些的问题,请看汇总分析。
 
 
  2.2019年趋势:高效电池片占比越高
 
  据相关光伏产业链接价格显示,最近两个月,所有的环节价格都在下跌,只有高效电池的价格在上涨!高效电池片,在整个产业中,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个人认为,在平价上网压力情况下,高效化是“降本”最重要的途径,没有之一!,预测2019年高效电池占比将是越来越高,增长的趋势。
 

  3.为何数十年电池储能能独占鳌头?
 
  各种储能形式已存在数十年,为何电池储能当前独占鳌头?最显而易见的答案是,其成本的下降以及性能的改善,这在锂离子电池方面尤为突出。同时,锂离子电池的崛起也受益于于不断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00-2017年间全球电池储能项目累计装机投运规模为2.6吉瓦,容量为4.1吉瓦时,年增长率分别达30%和52%。电池储能的高速增长受益于哪些因素,又面临着哪些挑战?来自德勤的最新报告《全球电池储能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给出了答案。我们撷取报告中的重要观点,以飨读者。
 
 
  4.再创新高!2019年光伏市场将扭转局势   冲破低迷市场
 
  2018年光伏产业历经美国201、301条款、中国531新政、印度防卫性关税与欧盟MIP结束等变动,从最上游的供应链到最下游的系统端都呈现极不稳定的状态。然而,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指出,2019年整体市况将会好转,全年需求将再创新高。
 
 
  5.提升电压综合合格率!广东省首个山区光储微电网正式投运
 
  近日,广东省山区首个光储微电网在清远连南县金坑镇正式投运,该项目可实现中压架空线路故障快速、精准定位,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有效治理低压三相不平衡问题,提升电压综合合格率,大大改善了该地区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6.0.1~0.2元/度!浙江萧山区启动申报2018年度分布式光伏补贴
 
  1月14日,浙江萧山区经信委发布《关于申报2018年度萧山区光伏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通知》明确:本次兑现补贴起止时间为:1.首次申请补贴项目:自项目并网发电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2.非首次申请补贴项目: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