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站在PERC电池技术前沿  2019电池大厂走上新征程

日期:2019-01-16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ERC电池 电池技术 电池厂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对于整个光伏行业来说,2018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外界环境跌宕起伏,“531新政”下发,在大浪淘沙的势态之下,爱旭这家向来低调的企业,却在颇为艰难的2018,抓住机遇,逆流而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浙江高效晶硅电池基地产能释放
 
  爱旭成立于2009年,作为一家专业的高效电池生产企业,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爱旭的版图由最初的广东佛山基地,扩展到了浙江义乌,2018年,爱旭在浙江义乌建设车间正式投产。浙江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电池车间,浙江基地的成立使得爱旭电池产能得到释放。借助义乌工厂的投产,爱旭2018年的出货业绩和财务报表相比16年和17年,有了十分明显的增长。
 
  站在PERC时代的前沿
 
  PERC电池技术是光伏行业目前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采用PERC方案的电池能够减少电池的光电损失,提高电池的转换效率。转换效率是衡量电池产品最重要的指标。2018年可谓PERC元年,光伏行业纷纷转向PERC电池的研发与生产。从爱旭的出货情况来看,相比其他企业,爱旭在PERC电池生产上做到了提前布局。早在2017年年中,爱旭便开始进军PERC电池领域,是国内最早的PERC电池量产企业之一。2018年爱旭又更进一步,完成了“PERC+SE”的技术升级,进一步实现了产品转换效率的提升。据了解,目前爱旭主打产品高效双面PERC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2%。根据光伏行业协会(CPIA)权威统计,2018年业内P型PERC电池片平均转换效率为21.8%,而爱旭P型PERC电池片效率则高达22%,高出业内平均水平0.2%。对于一直在追求“度电成本”降低的光伏行业来说,量产效率比起实验室数据来得更有价值。
 
  抓住机遇海内外销售业绩亮眼
 
  2018年,“5.31新政”给光伏行业带来了一次巨大的震动,一些低效产能和老旧产能面临淘汰的风险。而在众多企业面临订单缺失,开机率无法饱和的同时,第三批领跑者项目的顺利推进也为光伏行业带来了机遇,爱旭电池因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的转换效率和可靠的品质成为了第三批领跑者的核心供货商。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的项目中,使用爱旭单面PERC的项目比例达到37%,使用爱旭双面PERC的项目占全部双面发电项目的67%!从以高效产品为主的领跑者项目上便可以看出,爱旭高效PERC电池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是业内制作高效组件的第一选择。
 
  同时,2018年9月,欧盟正式取消对中国电池及组件产品的“双反政策”。值此时机,爱旭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海外展会上一经亮相便得到各国客户的强烈关注。截止2018年年底,爱旭电池片已经销往日本,韩国,土耳其,印度,法国,越南、加拿大、墨西哥、美国、奥地利、约旦、土耳其,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据了解,相较2017年,2018年爱旭海外出货量增加超过150%。
 
  2019走上新征程
 
  2018年爱旭在产能、产品、销售业绩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其发展壮大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在2019年,爱旭将持续扩大产能,并且电池片转换效率进一步提升,预计2019年年底,其产品效率将达到22.5%,并且提供可封装400W以上的电池片。这也预示着爱旭的产品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将在2019年有一个新的提升。对于加速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促进行业发展也具有深远的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