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广东省首个山区光储微电网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光伏发电 微电网系统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广东省山区首个光储微电网在清远连南县金坑镇正式投运,该项目可实现中压架空线路故障快速、精准定位,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有效治理低压三相不平衡问题,提升电压综合合格率,大大改善了该地区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连南金坑镇地处偏远高寒山区,距最近的运维班组超过30公里,当地的线路故障多由气象灾害造成,停电抢修难度大。为了让该地区人民能够用上电、用好电,清远连南局结合当地精准扶贫政策,利用光伏发电成套设备对10千伏金狮线进行光储微网改造。配置虚拟同步发电机功能的潮流控制器,系统并网运行和孤岛运行模式智能切换,实现负荷智能转供,建成自愈型微电网系统
 
  这个项目采用虚拟步发电机技术,保持用电量和发电量的动态平衡,随时调节新能源的并网情况;同时还在较长线路两端安装精确定位设备,使用双端行波定位原理精确定故障位置,精度可达到6米,有效降低寻找故障点的难度,实现故障精准定位,减少停电时间。
 
  金坑微电网不但能够为市电提供有效的备用支撑电源,在停电的情况下还能孤岛运行,进一步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经过初步试运行,金坑微电网可以孤岛运行18小时以上。
 
  金坑微电网项目投产后,当地线路供电可靠性将大幅度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分布式绿色能源消纳,增加线路供电能力,解决分布式电源无序上网难题,有效提升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打造了首家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可靠、绿色节能、智能高效、友好互动的偏远山区微电网示范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