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民新能携手央企,共推混合所有制试点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民投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民投集团 清洁能源 光伏企业 平价上网 太阳能企业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扩大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领域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价格体制改革。
 
  当天,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与新华发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项目为载体,释放机制活力,在多个领域尝试开展混合所有制合作。
 
  按照协议,双方主要以股权投资、资产并购方式,在光伏、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开发、薄膜光伏制造、资本市场、清洁能源产业基金搭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等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混合所有制新典范。
 
  中民新能是中民投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投资平台,装机容量已达127万千瓦。中民新能正在积极转型,聚焦清洁能源领域的项目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推动企业:
 
  从传统业态向新业态转变;
 
  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
 
  从单一光伏投资向清洁能源领域多元化融和发展转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