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0个家庭用户!爱尔兰将于本月试点运行太阳能+储能系统组成的虚拟发电厂

日期:2019-01-16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爱尔兰 光伏项目 太阳能

  日前据悉,爱尔兰的StoreNet项目中的首批电池储能系统将在本月底之前完成部署。为位于爱尔兰凯里郡丁格尔半岛的Ballyferriter村的20个家庭用户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
 
  Solo Energy公司在苏格兰的奥克尼群岛开展了一项试点项目,为用户推出了“免费电池”商业模式,该项目为20个家庭用户部署了太阳能+储能系统。
 
  由国际能源研究中心(IERC)、Solo Energy、Electric Ireland和ESB Networks在内的财团管理的StoreNet项目于2017年12月首次推出。其目标是为家庭用户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其组合构建成一个虚拟电厂,旨在使居民和电网受益。
 
  这是在爱尔兰首次推出的试点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为电网提供服务,如支持本地电网电压,并通过降低峰值功耗,为ESB网络提供帮助。
 
  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采用了哪些硬件,但Solo Energy公司的FlexiGrid软件将与ESB Networks的SERVO平台进行交互,以促进电网管理服务,帮助居民节省能源费用。
 
  此外,Electric Ireland公司将在一些参与项目的家庭用户的住宅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以提供额外的成本节省。
 
  国际能源研究中心(IERC)的研究主管Beth Massey说:“IERC很高兴能够处于这项研究的前沿。我们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它如何在储能和社区参与方面带来了阶梯式的变化印象深刻。StoreNet项目使消费者可以更加容易参与能源转型。我们期待这个项目的成果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在过去的一年里,用户对虚拟发电厂(VPP)的兴趣显著增长,像SolarEdge等公司将虚拟发电厂(VPP)解决方案带入零售领域,世界各地的许多试验开始看到他们的商业化后续步骤。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前首席执行官Ben HillSolo 加入了Solo Energy公司团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