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什么是光伏发电?相对传统能源的利弊呢?

日期:2019-01-15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行业 太阳能百科

  伏发电是最近几年才新兴起来的一个项目,是国家为了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同时为了保护环境而研究发展起来的一个行业。因为是利用太阳光所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同时还不会产生污染,廉价、所有的人都可以拿来使用。总体来说光伏发电就是在可利用的建筑物、开阔地、山地上铺设设备,利用太阳这个可再生能源,来达到光能转换成电能的一个过程。
 
  光伏发电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电效应,将光能转化成可以使用的电能,因为是利用的阳光所以相比于传统的火力发电和水利发电,光伏发电可以不受地域的限制,只要阳光充足的地方都可以铺设,而且没有噪音不需要消耗传统的燃料所以也不会产生空气污染,这些巨大的优势才是他被大力发展的原因。
 
  目前来看光伏发电相较于传统的火电还存在很大的不足,光伏发电需要占据大量的土地面积,并且因为季节与昼夜的交替还有天气的变化等原因,所以无法达到火电那样稳定的电力输出,并且材料在生产方面会产生很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这些都是需要在以后逐渐改善的,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于太阳能源的利用率会越来越高,而光伏发电也会越来越普及被大众所认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