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区域性问题困扰2018年全球太阳能融资,融资额跌至97亿美元

日期:2019-01-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5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融资 太阳能市场 中美贸易 太阳能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发布的消息,2018年,最初围绕着美国201案、中美贸易战、中国531新政和印度贸易关税的一系列问题令全球公司削减了总计约30亿美元的太阳能行业资金。

 

 

2018年,太阳能行业融资额下降了24%,跌至97亿美元,而2017年的融资额为128亿美元。贸易和政策问题造成了金融行业的不确定性,这种状况可能会延续至2019年。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j Prabhu表示,“2018年充满了不确定性,从201案开始,先是中国宣布设置装机量项目上限、调低上网电价,然后又传来了印度对进口商品征收保障税的坏消息。这一年,太阳能上市公司的股票以及融资活动反映出全球三个大型太阳能市场不确定性所产生的影响。”


 

尽管行业低迷,但2018年部分行业活动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Mercom强调称,2018年,太阳能行业实际上创下了记录,这与光伏电站项目的收购有关,2018年项目收购总量为29GW,而2017年为20.4GW。

这是通过2018年218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的收购(已公开的54个项目总计为84亿美元)实现的,而2017年为228起收购(已公开的92个项目总计为83亿美元)。

Prabhu补充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们收购了约100GW大型项目,这反映了太阳能作为一个资产类别的发展程度。优质太阳能项目现在已成为了成熟的、有吸引力的全球投资机会。”

Mercom还指出,2018年公共市场融资有21起,金额增长至23亿美元,而2017年为33起,共17亿美元。


2018年公布的大型项目资金交易共182起,金额达140亿美元。虽然2018年的金额类似,也为140亿美元,但2018年的交易数量高于2017年(167)。

然而,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了这一子行业。 Mercom指出,2018年共有182名投资方为约15GW大型太阳能项目进行了投资,而2017年则为161名投资方,20.5GW项目。

已公布的债务融资数量也同样如此,2018年的降幅为36%,53起单独交易的总金额达到60亿美元,而上年度74起交易的融资金额为95亿美元。

根据Mercom的数据,大型项目的最大投资方包括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该银行投资了16个项目。紧随其后的是荷兰开发银行和Natixis,分别投资了7个和6个项目。

2018年的65起交易募集了13亿美元风投资金,其中12亿美元流向了50家太阳能下游企业,占2018年风投融资总额的91%。


 

2018年的65起交易募集了13亿美元风投资金,其中12亿美元流向了50家太阳能下游企业,占2018年风投融资总额的91%。

近年来,太阳能行业风险投资已经转移到下游业务领域,这为光伏技术公司带来了3700万美元投资。服务提供商获得了2800万美元投资。

平衡系统公司获得的投资达到2500万美元,之后是薄膜公司(2500万美元)和聚光光伏公司(240万美元)。

2018年获得风投最多的太阳能公司是Cypress Creek Renewables(融资2亿美元),其次是绿GreenYellow(1.74亿美元)和Amp Solar(1.54亿美元)。Wunder Capital融资1.12亿美元,Sunnova Energy融资1亿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