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首期6000吨多晶硅项目投运

日期:2019-01-15    来源:内蒙古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光伏电子 晶硅 光伏动态

经过近10个月的调试运行,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首期6000吨多晶硅生产线投入运行,基本达到满负荷运行。

这两天,在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整理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新一批生产的多晶硅材料进行破碎、分拣、封装,准备发往江浙一带。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是由湖北武汉东立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投资的一家现代化化工企业,是目前国内专门生产加工太阳能光伏片原料及工业电子产品原料的大型企业。该项目位于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内,项目总占地3000亩,是自治区确定的重大工业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6亿元,规划建设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和多晶硅生产材料。项目分三期进行。目前,首期6000吨多晶硅生产线,经过近10个月的不断攻克和研究,目前实现满负荷运行,产出的多晶硅产品达到一级品标准。该产品主要用于光伏组件、太阳能电站及相关电子产品。预计年达到产值10亿元以上,创造利税1.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400人以上。

据了解,这条多晶硅生产线是自治区目前最大的单条生产线,采取全闭环的生产方式,不仅将生产能耗从原来的每公斤多晶硅100多度电下降至80度电,每吨多晶硅的综合成本降至9万元以下,也使生产中产生的余热、废水、废气得以循环使用,让整个生产过程接近零排放、零污染,属于国家鼓励的新能源产业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