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预测:2019年光伏产业—回归与理性;关注:哪些企业已经储备了2GW+平价光伏项目!华为将为沙特阿拉伯提供太阳能逆变器(1月14日必看!)

日期:2019-0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4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产业 逆变器 太阳能

  1.预测:2019年光伏产业—回归与理性
 
  过去的2018年,算得上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最为跌宕起伏的一年。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其中要求促进风电、光伏发电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无补贴发展。由此可见,2019年会是以点带面,开启光伏平价时代的一年,也是预示着2019光伏行业年将会逐步迎来复苏,回归到理性、健康有序发展的轨道。
 
 
  2.首年25%!印度进口光伏产品征税重启
 
  日前,印度最高法院同意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25%保障税,并将于10月举行听证会。印度商工部下设外贸总局(DirectorateGeneralofTradeRestrictions,简称DGTR)建议对中国、马来西亚及部分发达国家的太阳能电池以及组件征收两年保障性关税,第一年收25%,第二年上半年降至20%,下半年降至15%,随后奥西沙高等法院发出暂停令。目前最高法院的新裁决使这项暂停令无效,光伏征税重启。
 
 
  3.300MW !华为将为沙特阿拉伯提供太阳能逆变器
 
  近日,中国公司华为已被选为沙特阿拉伯Sakaka工厂的唯一逆变器供应商。据了解,该工厂是该国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开发商ACWA Power有一个使用华为监控设备的常规安排,将在Al Jouf现场使用SUN2000-90KTL串式逆变器。 据华为称,使用其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将使产量提高1.5-2%。
 
 
  4.关注:哪些企业已经储备了2GW+平价光伏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以来,平价上网项目备受关注!据光伏們记者调研,全国已经有处于各种阶段的、20GW以上的平价上网光伏项目。那么究竟有多少企业储备了2GW+平价光伏项目,一直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接下来,请诸君以下分析汇总。
 

  5.光伏产业快速发展 未来多晶硅需求爆涨
 
  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和高额利润的驱动下,大国国内掀起了建设多晶硅项目的高潮,新建、扩建项目达数十个,在建规模达到2万t以上。据悉,随着光伏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各国政府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撑刺激了多晶硅在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需求大爆发,多晶硅价格一路飙升,带来的结果就是: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和高额利润的驱动下,大国国内掀起了建设多晶硅项目的高潮,导致了多晶硅市场的需求量逐渐增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