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英国发布需求侧光伏付费替代政策

日期:2019-01-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4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光伏行业 光伏政策 太阳能分析

  日前,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公布了一项 “智能并网保障”新政策以取代上网电价政策。
 
  英国的上网电价和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将于今年3月31日结束。英国上网电价按照发电千瓦时付费,上网电价津贴则是向为电网提供多余发电的人们支付的报酬。
 
  去年,英国爆发了与如何为多余发电付费以及是否需要为多余发电付费相关的争论。
 
  在今天上午公布的建议书中,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详细说明了保障政策的实际运作方式,规定所有大型能源供应商必须为小型发电商的并网发电付费。
 
  保障政策规定,所有大型能源供应商(定义为拥有超过25万名客户的能源供应商)需为发电商的每千瓦时并网发电付费。
 
  英国政府计划将定价权留给这些供应商。但是,所有上网电价必须大于零。在采用负价格模式时,供应商没有向消费者收费以收回成本的资格。
 
  大型供应商们将被迫提供至少一种上网电价,但是它们可以确定合同的期限。
 
  小型供应商将自愿加入该机制,但适用与大型供应商一致的运营要求。
 
  此外,英国政府决定所有的并网发电必须要经过计量,这意味着只有安装了智能电表的家庭才符合智能并网政策的要求。
 
  回 应
 
  政府已经发起了咨询案,征询意见截止时间是2019年3月5日。可点击“阅读原文”阅读相关咨询文件全文。
 
  到目前为止,这些提案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谨慎欢迎。光伏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Hewett称,政府明确表示发电商应该为并网发电获得补偿,行业组织对此感到高兴。但他指出,必须要以公平的市场价格支付报酬。
 
  “好消息是,政府再次确定系统售价可以准确反映并网电力的市场价值。然而,咨询书也承认了我们与政府之间存在的许多市场壁垒以及相关成本。”
 
  “即使供应商有意愿,这可能也会妨碍它们提供公平合理费率的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客户可以自由更换供应商,因此降低成本对于开发可行产品而言仍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协会政策与对外事务主管James Court表示,这些提案会为小型可再生能源“开创一个新时代”。
 
  “很明显,不应该要求任何人免费供电,我们强烈主张采用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很高兴这种方法已经获得了采纳。虽然围绕着前补贴计划过渡阶段的细节非常重要,但政府对该行业发出的支持信号会有助于我们的成员在未来十年继续提供更智能、更清洁、更低廉的电力。”
 
  然而,工党影子商务大臣Rebecca Long Bailey极为关注上网电价和智能并网保障政策之间的间歇期,称其为“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需要攀登的新大山”。
 
  “政府并没有为并网发电制定简单的定额支付方案,却提出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市场机制。在这种机制下,大型能源公司可以按照它们认为合适的价格向英国家庭收费,这些大型能源公司因为向消费者多收取数十亿英镑的费用而臭名昭著。”此外,能否参与这一政策取决于是否拥有智能电表,而由于政府糟糕的智能电表项目,许多家庭暂时没有智能电表。
 
  “只有那些有时间、有资源进行谈判的人才能参与这样一个复杂的计划。工党计划大规模开发光伏项目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而这个计划看起来是为业务爱好者制定的蓝图,宣称光伏只是一个小众行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