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太阳能环境监测系统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简介
 
  对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或太阳能应用研究来说,精确的测量当然是首要重要的。需要监测的指标除了太阳辐射之外,还包括许多产生影响的环境因素,例如,系统的基本供应量,环境温度、组件温度、风速、风向、光的成分,以及其他对光能转换产品影响的气象参数。
 
  为了保证光伏电站的正常运行以及数据分析,通常需要配备气象站来监控光照度强度、周边环境温度、光伏组件温度等指标。气象站可以连接到监控系统上,由监控系统对气象站的数据进行显示、记录及分析。也可以连接到逆变器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对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保证光伏电站的有效运行。
 
  目前,国外在这方面做的工作已经非常成熟,作为辅助系统,光伏太阳能环境监测系统除了气象参数的监测,另外,还有类似电流、电压或逆变器状态监测。
 
  目前国内的光伏电站小型气象站目前监测的参数一般有环境温度、组件温度、风速、风向及辐射强度。主要由主采集箱、太阳总辐射采集器、风速风向采集器、室外环境温度传感器(需加装室外轻型百叶箱)、表面温度传感器、总辐射传感器、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485通讯、风杆、风横臂、传感器横臂等部件。可参考RYQ-3型光伏电站小型气象站技术标准。例如,在那个地方适合将光伏电站,一年的太阳发电量有多少瓦,需要安装多少?这时需要这样的设备来帮助您进行评估。
 
  另外,在追日型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发电系统可分为单轴和双轴追日两种方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