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经历2018“难忘之年”后,印度可再生能源项目迅速发展

日期:2019-01-1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屋顶太阳能 印度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咨询公司印度之桥的一份报告称,预计2019年,印度可再生能源项目可达15860MW,年同比增长50%。

 


 

图片来源:印度之桥

《印度可再生能源前景展望2019》报告称, 2018年是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 "难忘之年", 拍卖项目激增,签署了逾20GW项目合同,但这一年也取消了数次重大招标。

2019年,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将达到10902MW,单年首次超过10GW,远高于2018年的6833MW。

 


 

图片来源:印度之桥

与此同时, 屋顶太阳能强劲增长,涨幅近50%,达到2368MW,高于2018年的1588MW。

预计2019年还将增加约290MW离网项目,主要是太阳能泵安装项目。

作为一项较为不成熟的技术, 预计漂浮光伏拍卖项目将高达5GW,开发商会开始使用更多的单晶组件和微型逆变器。同时会公布国家储能计划和更多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招标以支持储能。

此外,印度之桥预计组件价格会出现进一步下跌,均价降至0.19美元/W,比2018年年中下降26%。

国内光伏制造业不会出现显著提升, 组件生产总量将保持在3GW。

风电将增至 2.3GW, 比2018年增长18%, 其中土地和输电瓶颈仍是主要滞后因素。

报告称,2018年的大部分问题都是由于自身原因造成的, 商品和服务税、保障税和印度标准局标准造成了重大挫败。

今年即将举行的大选将是2019年这一行业最重要的事件。因此, 预计政策方面的进展甚微。 印度之桥担心,印度可再生能源正在 "陷入慢车道",需要采取果断的政策行动以缓解这一问题。印度之桥还表示, 2020年3月前招标60GW太阳能和20GW风电项目的计划令人难以置信。

印度之桥执行董事Vinay Rustagi 补充表示:“去年经济放缓后,2019年会带来一些迫切需要的喘息机会。预计产能增加将大幅跃升, 但这更多是因为招标项目时间表的波动, 而并非可持续的快速增长。总体而言, 这一行业必然会继续与商品和服务税、保障税、资金供应和电力传输进行斗争。至关重要的是,在举行大选的年份,政治可能会主导改革,行业问题不太可能迅速得到解决。而有利的一面是,无论谁掌权,我们都不希望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任何倒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